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制造业大规模赶超韩国 10年内或超德日

banyuesudi 2016-05-19 16:35:39 总第219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出现了两辆没有驾驶员的汽车,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凭借自有技术开发出的无人车。两辆车从重庆出发经过四川、陕西、河南、河北,到达北京,行驶了2000km。引领中国无人车开发项目的黎予生博士表示:“计划2018年实现高速行驶的无人车量产,2025年开始实现在市中心复杂道路行驶的无人车量产。”

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中国的目标不再是韩国。根据《中国制造2025》,中国的目标是截至2025年赶上日本和德国(2组),2045年赶上美国(1组)。在该计划中,中国和韩国都被分类为“3组”。韩国专家指出,用尖端技术武装的中国将成为韩国企业的致命威胁。在海外主要展示会上,中国也正在挤下韩国,占领了舞台中央。

中国通过大规模设施投资提高了品质和价格竞争力,正在更大规模、更快地赶超韩国,代表领域正是石油化学领域。中国曾是韩国石油产品的最大进口国,但最近3-4年间接连建设了大规模精炼设施,原油炼制能力(每天)约1048万桶,是韩国的3.4倍。

韩国的汽车产业也正在面临中国的挑战。现代汽车去年在中国这一最大市场的销量减少了5.1%,中国长城汽车等国产品牌正在迎头赶上;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生产性也大大落后于中国。(摘自韩国《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