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推出“上海金” 欲提升国际金市话语权

banyuesudi 2016-05-19 16:34:12 总第219期 放大 缩小

全球现货金交易量最大的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4月19日推出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以类似“伦敦金”的定价原理,为国内金市提供可交易的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

这将有助于作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的中国,在国际黄金市场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国际定价的影响力。

上海金是以人民币/克计价,对象为在金交所指定仓库即期清算交割的、标准重量为1千克且成色不低于99.99%的金锭,每天在10:15和14:15两次定价;伦敦金是以美元/盎司计价,对象为在伦敦即期清算交割的、含金量不低于99.50%的400盎司金锭,每天亦是两次定价。理论上,上海金与伦敦金将分别反映两个地区、两个市场不同的供需状况。

上海金交所4月19日上午发布首个基准价256.92元/克,而金交所Au9999早盘收报256.75元。(摘自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