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7期)

banyuesudi 2016-04-05 10:30:22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现在少年儿童知道周迅的人多,知道鲁迅的人少;知道比尔的多,知道保尔的少。”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建议着力培育少年儿童的创新、动手能力,着力教育少年儿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消灭阿里巴巴容易,消灭假货难。”
——马云3·15前发声:“如果把天猫关了,把淘宝关了,中国从此无假货,那么简单的事我们马上就关。问题是关了没用。”马云称要建立打假中国队。

“你敢欺客宰客,就叫你倾家荡产。”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透露,去年关于海南旅游市场的投诉大幅减少,欺客宰客现象基本消失,背后原因就是重罚。

“中药越毒越好,能治许多西医治不了的病。”
——全国政协文员、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院长王承德指出现在中药制剂审批程序繁琐时如此表示。

“教育部是全国所有大学的教育部,而不是北上广、沿海发达地区的教育部。”
——贵州大学校长表示:“目前国家还有13个省没有一所中央财政支持的大学……为啥不办直属大学呢?神舟飞天,航母下水,为什么就不管这13个省的高等教育?”

“我女儿最后说‘我Daddy是谁谁谁’,人家才照顾她,给她挂上号。”
——卫生部原副部长黄洁夫称,自己也遇到过“号贩子”问题。“我女儿带我外孙去儿童医院看病,用了4个小时也挂不上号,我女儿都哭了。”

“活得就像塑料袋一样,飘到哪里算哪里。”
——据统计局数据,中国50岁以上的高龄农民工已超过4000万。他们已经没有了土地,大多数也没有社保。58岁的刘家富称,漂泊半生,支撑他在外打工的就是钱,他需要钱来照顾老母亲以及给自己养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