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6港口禁止朝鲜船入港

banyuesudi 2016-04-05 10:24:49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有中朝贸易商说,继经营朝鲜煤炭进口业务的辽宁省营口港禁止朝鲜一切船舶靠港之后,天津和山东等地的5个港口也开始采取类似措施。这将对朝鲜赚取外汇构成打击。

这5个港口是天津港,山东省的日照、蓬莱和潍坊港,江苏省的南通港,它们都经营朝鲜矿产资源进口业务。其中蓬莱、潍坊两个港口据说已采取禁止朝鲜一切船只入港的措施。蓬莱港一位工作人员称,3月19日突然接到海关口头通知,现在朝鲜船只在港口外等候。

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了对朝制裁决议,原则上禁止朝鲜出口煤炭和铁矿石等矿产资源,但各国认定属于民生目的且与朝鲜核、导计划筹资无关的不受影响。因此前些天运输煤炭的朝鲜船只还能进入营口港。

据认为,中方在安理会决议通过数周后突然禁止朝鲜船只入港,是为了敦促反复进行挑衅的朝鲜保持自律。视金正恩政权的应对情况,中方有可能大幅减少从朝鲜的矿产资源进口。(摘自日本《朝日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