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富二代以“恶心的方式炫耀”

banyuesudi 2016-04-05 10:24:30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年轻的富家女放言:“如果我吃牛肉,我只吃神户牛肉。”对她们来说,温哥华最知名的餐馆也会有垃圾食品,因为没有奢侈的日本牛肉是美食上的悲剧错误。

餐桌上,香槟酒杯盏交错。但是她的朋友则喜欢喝1995年的拉图红酒,并且用吸管喝以“不弄脏牙齿”。这是电视真人秀节目《公主我最大》中介绍北美的富豪中国留学生的一个场景。

这些年轻富家女都来自在中国称为“富二代”的群体。一名富家女说,“我们穿的衣服就是一种沉默的宣言”,通过购买法国和意大利高级定制来抵御日常生活的单调。很多人也频繁前往韩国整容诊所以“优化”她们的外表。

最近30年来经济的繁荣增长使得4亿中国人脱贫。它制造了诸如环境污染或社会不公平这样的新问题,同时也导致一个超级富豪阶层的出现,1%的最富裕中国人集中了全国财富的1/3。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已经超过美国。

在社交网络上,网民们批评这些被宠坏的孩子“糟蹋一切不是他们赢得的东西”或“以恶心的方式炫耀,而成为中国社会的毒药”。这些“熊孩子”所投射的形象是中国不平等的写照。

糟糕的是,当中国经济出现放缓时,富家子弟对社会就是一种威胁。根据统计,85%的私营企业属于家族式企业。在未来10年,这些企业中有75%都要面临继承问题。(摘自法国《费加罗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