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就日本新版教科书歪曲历史问题提出抗议

banyuesudi 2016-04-05 10:23:09 总第217期 放大 缩小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一些被批准将于2017年4月开始使用的教科书中,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日本固有领土的一部分。教科书还修改了一些对于南京大屠杀的参考资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日本教科书问题时,表示了中国的严重关切。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并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她还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早有定论。日方在教科书中粉饰删减,再次反映出日方不愿正视历史的错误和危险动向。

日军1937年在中国当时的首都屠杀了30万人。但一些保守的日本政客和学者完全否认曾经发生过大屠杀。

据共同社东京3月2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东海资源开发相关委员会委员长原田义昭22日前往首相官邸,向安倍晋三首相递交了关于中国开发东海气田问题的建议。建议要求政府劝说中方重启共同开发油气田的条约谈判,如遭到拒绝可考虑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将这一问题诉诸国际司法机关。

该建议由自民党的资源能源战略调查会、外交小组等共同汇总。原田表示,“中国不顾日方的磋商呼吁正在稳步推进开发”,日方需要进一步加以应对。(摘自美国之音)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