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6期)

banyuesudi 2016-04-05 10:08:04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我的夫人,我的女儿,我的女婿,小外甥闺女、外甥女婿,五个人摇了好几年了也都没摇上。”
——交通部长杨传堂谈小客车摇号表示,这个是公开的、公正的。部长也买不到车,我们国家就是这样,我们制定的规矩,更要遵守它。

“孩子从小就追求西方文化,长大了就会喜欢西方文化,对中国文化冷冰冰。”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表示,尽管迪士尼乐园吸引孩子,但传递的是别人的文化。

“高房价是深圳当前难解决的大问题,但政府不可能袖手旁观。”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介绍,深圳空间非常小,没有土地之后,就提出陆、海要用好,包括填海55平方公里,陆地整备50平方公里左右。

“万只羊场因为效益不好,目前也就几百只。羊都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养羊的自己都数不清。”
——畜牧局被指数据造假,陕西靖边县畜牧局局长田文涛如此回应。

“折腾有啥用?折腾到联合国我们也不怕!”
——近日被曝光的河南周口女孩王娜娜高考录取被顶替事件引起广泛关注,顶替者如此表示。

“她们有钱但内心却极度贫穷;真的需要欢迎这样的人来日本吗?”
——春节期间,两名中国女游客在日本成田机场因发生碰撞吵了起来,其中一名自称建筑公司社长,掌掴对方,由此引发日本网友热议。

“库克充分说明了隐私保护问题。对华为来说,这也非常重要。我认为,让政府部门理解为何我们不能去做某些事,这是件好事。我们应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针对苹果公司对FBI解锁iPhone的要求表示拒绝这一事件,华为消费类业务集团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表示支持苹果公司的做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