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俄专家看好中国空间站项目

banyuesudi 2016-04-05 10:05:21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2月3日宣布,今年6月发射“长征7号”运载火箭将成为中国建造在轨空间站项目的一部分。按照计划,空间站从2022年开始将全面投入使用。

中国没有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回答中国是否有足够经验发射多舱式空间站的问题时,专家们均表示,中国正在从两个渠道汲取经验发展自己的项目。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说:“首先,中国与俄罗斯合作,大概主要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当时中国获得了大量的有关载人航天基础技术。”

“斯科尔科沃”基金航天领域专家、莫斯科航天俱乐部主任莫伊谢耶夫表示,今天中国正在自主发展载人航天项目。

他说:“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一系列航天技术,首先是液体冷却系统和导航系统以及载人飞船对接系统,而后掌握相关技术后并加以完善。”

《航天技术新闻报》观察员伊戈尔·里索夫称,第二个渠道是天宫实验舱。中国发射天宫2号旨在获取必要的经验。

他说:“安排宇航员在太空站长期考察方面仍然存在问题,比如提供给养和食品以及医疗方面。这方面的经验必须在组建长期空间站之前获取。”(摘自俄罗斯卫星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