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能否承受“未富先老”?

banyuesudi 2016-04-05 10:04:50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最近邀请5位经验丰富的商界人士出席其CEO早餐系列活动,讲述他们在华做生意的经历并讨论由此带来的挑战。他们对前景乐观,认为不用担心中国经济目前的波动。

尽管在华业务遭受影响,但与会者们表示,基本增长前景依然明朗,有可能带来额外需求和进一步的经济增长。他们说,预计“龙之地”仍会发展,中国员工今后几年的收入可能翻倍。中国人仍然大举消费,这推动了国内经济并将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因此消费者业务尤其具有许多机遇。随着中产阶层日益壮大和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他们相信在中国长期投资具有可行性。

为了支持这种说法,中国人消费行为研究专家吴凯概述了中国人的购买习惯以及中国经济的反应。尽管大部分中国人倾向于买国产货,但他们也信任西方制造的产品,不遗余力地去购买它们。为了对抗海外购物热,许多中国公司正努力提高自己的制造标准。因此吴凯相信中国未来的竞争力将比现在更高,从而保护本国的劳动力市场,改善工作环境并促进中国的财富增长。

帕特里克·谢里耶指出,按绝对值计算,如今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即使只有5%的增长率,也相当于十年前的两位数增长乃至更高。尽管当前存在问题,但投资者和跨国企业还不应将中国排除在外。(摘自英国《金融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