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已做好克服各种经济困难的准备

banyuesudi 2016-04-05 10:04:27 总第216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提出了把2016年实际经济增长率维持在6.5%至7%的目标。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已低于7%,此次提出向年均6.5%以上的“中高速增长”进行软着陆是可以理解的。

中国政府表示,作为结构改革的一部分,要大力实施供给侧改革。这是对导致煤炭、钢铁等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僵尸企业”实施淘汰的一剂猛药,估计将造成上百万人失业,在这方面采取对策也极为重要。

中国承诺到2020年要使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据估计,中国经济今后如能维持6.5%以上的增速,就能实现上述承诺。

但这条道路充满艰险。必须实行能确保中长期增长的结构改革,采取灵活政策来预防经济进一步减速,而且还需要确保稳定增长。为实现目标,中国领导层需要拿出智慧。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罗斯-中国”中心副主任谢尔盖·乌亚纳耶夫表示,中国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被视为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且早已与之融为一体,世界经济增长的普遍进程或危机现象也会对中国产生影响。他说:“全球经济危机已经开始影响中国的经济效益。中国领导层很久以前就预见了这一困难,并努力在专家层面和实际行动中予以及时回应,着手为克服这些困难制定新的经济规划。”(摘自日本经济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