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5期)

banyuesudi 2016-03-17 17:13:43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看到你们都健康长大了真好,无悔我为此战斗过。”
  ——猴年央视春晚,在9·3阅兵环节中,100岁的张玉华将军作为军人代表登上舞台,他如此表示,令网友感动不已,赞其为“真男神”。

  “王导你也太假了吧?明知票房假到离谱。好吧,祝冲出亚洲冲出宇宙至尽头!50亿破阿凡达纪录吧!不过我大牙会全部掉光了。”
  ——导演王晶发微博恭喜周星驰《美人鱼》票房破20亿,香港电影大佬向华强妻子向太在王晶微博下毫不避讳地如此评论。

  “人满是患,人少瘫痪。”
  ——过年前,大量城市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北上广深等城市如同“空城”,网友纷纷在网上晒出空荡的街道与马路、紧闭大门的商店与饭馆。

  “这款纪念邮戳的推出,显然不是时候,甚至简直可以说是个欲把丧事当做喜事办的‘怪胎’。”
  ——2月4日,山东邮政推出“矿山救援 平邑奇迹”纪念邮戳,是为记载山东平邑石膏矿难4名矿工获救的世界奇迹。2月6日,山东有关方面表示,井下13名矿工已无生存可能,现场已不具备救援条件,决定终止救援。

  “谷歌在退出中国前,它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跌,而我们份额每年都在增加,所以百度的成功跟谷歌退出没有必然的联系。”
  ——谷歌退出中国,对百度在中国的成功是否起到助推作用?在央视纪录片中,百度CEO李彦宏对此明确否认。

  “能靠考卷决定的未来已属幸运。”
  ——岁末年初,返乡大潮让“乡村和乡村教育”的命题又浮出水面。有专业人士评论称,素质教育和培养素质型人才对于像贵州毕节这样的留守儿童新闻之乡来说,就像一句笑话。

  “国人赴日爆买,竟‘买活’了一个衰落的行业。”
  ——有台媒称,一度衰退外移的日本国内生产线被外国消费者和游客“爆买”拯救,有复活趋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