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企欲收购美防务承包商

banyuesudi 2016-03-17 17:05:13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有消息称,美国工程机械生产企业特雷克斯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重型设备制造商中联重科的33亿美元的收购邀约,随后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位成员敦促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量阻止这项收购案。

在致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的信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邓肯·亨特就让一家向解放军供货的中国公司成为五角大楼承包商会对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出了警告。特雷克斯公司向美国陆军和其他政府机构提供起重机和其他基础设施与后勤支持设备。

如果两家公司达成协议,那么这项收购案还需要获得由财政部长担任主席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批准。在2月17日的信中,亨特要求雅各布·卢确保这笔交易受到“彻底审查”。他说,他“对这笔潜在的收购案会对我们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存在极大担忧”。

如果这笔交易继续推进,并提交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审议,可能会再度引发关于外国企业收购美国防务承包企业的争议,特别是当收购方来自中国时,争论会非常激烈。

假设中联重科获准收购特雷克斯公司,该公司需要建立一家由美国方面控股的公司,以继续向军方提供起重机和其他设备。(摘自美国《国防》月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