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富人热衷购买运动装备

banyuesudi 2016-03-17 17:01:10 总第215期 放大 缩小

配备全球定位系统功能的运动手表、压缩紧身裤和水袋背包是富有中国人的新必备品。在中国精英群体控制他们在更传统的奢侈品牌上的开支之际,这种新需求为运动装备产业提供了支持。

极限运动装备和昂贵的运动服正成为流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政府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开展的体育推广活动,以及中国首富王健林去年对世界铁人公司的收购。

随着政府决定放开实施36年的独生子女政策,这个市场预计会迎来增长。在美国上市的安德玛公司和加拿大露露柠檬运动用品公司等企业正准备乘机获利。

在王健林以6.5亿美元收购世界铁人公司之后,中国今年将首次主办“铁人三项”赛事。

为推广体育运动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中国政府称,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平方米。

中国富人一些曾经花在法国红酒和意大利皮具上的开支,现在似乎正流向高端心率监测仪和跑鞋。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中国的运动装备市场到2020年将超过奢侈品市场,它将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增长到2808亿元人民币;而奢侈品市场在同期内将以一位数的增幅增至1924亿元人民币。(摘自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