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4期)

banyuesudi 2016-02-29 10:24:28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只要我活着,就会一直捐。”
——百岁抗战英雄王福昌老人多年来坚持捐款捐物,已累计捐款80多万元,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

“确保带男足打进下届世界杯的教练,全球可能也没有一个!”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如果以为选准教练就能打进世界杯,国人早就一届接一届庆贺了。

“数据分析显示,信息诈骗越来越精准,‘高知人群’已成为大额诈骗的重灾区,‘智商低才被骗’是一种认知误区。”
——近日,《2015反信息诈骗大数据报告》发布。根据报告,2015年全国诈骗信息覆盖4.38亿人,每3人中就有1人收到过诈骗信息。

“朋友圈里大家情意绵绵,现实生活中却很少相见。”
——80后夫妻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却每晚用手机说晚安。

“就是拿着钱举着,笑不出来也要装笑,不然得重拍。”
——湖北孝感金山中学100多名贫困学生,参加补贴发放仪式。学生被要求手举一沓百元大钞,面露笑容拍照,签完字后钱就被收走了。

“史亦尝考,文亦尝校,答辩近了,犹思几度改论稿;家总要成,钱总要挣,奔走红尘,莫忘曾经是书生。”
——复旦教授陈正宏十年前所写的对联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

“没人专门教我怎样做人,我就从人们的评价来判断做人的好与坏,从小养成了追求完美的个性。”
——洛阳原市委书记陈雪枫1月16日被查,多家媒体曾对他的出身做过介绍,“家境贫寒”是最常用的标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