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澳大利亚小麦产区欢迎中国买家抢购土地

banyuesudi 2016-02-29 10:21:13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西澳大利亚州农业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中国买家也许会抢购属于西澳最大私人种植者的小麦产区土地的消息不应成为恐慌理由。

该州最大的粮食种植者约翰·尼科莱蒂将要促成价值高达3500万美元的交易,将6.8万公顷粮食耕地出售给总部设在香港的长江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部分为亚洲首富李嘉诚所有。

据说这是西澳史上规模最大的完全拥有地权的土地出售案。出售内容将包括小麦产区东部的6块地产,面积在4500公顷到2.2万公顷之间。这项交易正在接受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协议将允许尼科莱蒂售后回租和管理长达十年。他将用这笔出售收入来偿还银行贷款。

西澳大利亚大学学者兼投资专家雷蒙德·达席尔瓦·罗萨说,这类出售常常引发“膝跳反应”。他说:“历史上澳大利亚依赖海外资本,这常常引起人们的担心:首先来自英国,然后是美国,之后是日本,现在则是中国。”

罗萨说:“观察人士常常认为中国人有‘放长线钓大鱼’的本领,这令我们想试图弄懂‘大鱼’究竟是什么。”(摘自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