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宝马“讨好”中国消费者 首次在华开发动机厂

banyuesudi 2016-02-29 10:20:00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宝马汽车集团及其中国伙伴华晨在中国沈阳开办了一家新发动机厂。这是宝马首次在欧洲以外开办发动机厂。宝马期望通过新策略在中国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宝马和华晨在沈阳共同投资开办了一家带有轻金属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厂。新厂将生产新一代宝马3缸和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年产量为30万台。产品目前没有出口打算,仅供给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两个整车生产厂。2015年,该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汽车287000辆。

宝马生产董事齐普舍表示,新厂未来还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生产高压蓄电池,以拉动宝马电动车在中国的发展。从长远来看,新厂将拥有员工2000名。

宝马此前主要在总部慕尼黑以及奥地利和英国生产发动机。宝马将核心技术引入中国,是宝马重视中国市场的表示,但也与中国政府号召外资企业本土化有关。不过,这一政策并没有给宝马带来负担。(摘自德国《世界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