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东国家赞中国声音“让人心情愉快”

banyuesudi 2016-02-29 10:19:13 总第214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与鲁哈尼总统举行会谈。包括之前到访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在内,习近平此次中东三国之行画上句号。习近平针对中东的能源与市场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不干涉内政,只提供资金。中国为强化经济关系而准备的巨额援助令各国惊叹,给美国影响日渐淡化、现有秩序出现动摇的中东留下了强烈的印记。

中国在中东不找代理人,不搞势力范围,国际社会应该尊重中东各国的意愿和作用——习近平1月21日在位于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发表演讲,强调了中国将与中东错综复杂的政治对立保持距离的方针。他还呼吁各国参与“一带一路”,表示“中国将继续毫不动摇支持中东”。

“这些话实在是让人心情愉快。”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坦率说出了感想。这是因为欧美以民主化和改善人权状况作为经济和军事援助的条件,中东各国对欧美的干涉早已习以为常。(摘自共同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