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C罗:一个永远不会输的男青年

pinweiyuedu 2016-02-01 14:46:37 石 早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C罗拥有一副标准的现代男性身材,粗壮、有力。他的每一块肌肉纹理清晰,像为足球运动特意锤炼过一样。他感到在曼联队时身体孱弱,头球能力不足,据说为了弥补,他特意在健身房加大训练自己的背部肌肉和腹肌。

这是一个追求完美的男青年,毫无疑问,这也令他成为当今足坛最成功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在纪录片《C罗》里,他住在一栋拥有游泳池、健身房、理疗室的别墅。车库里停着兰博基尼、法拉利等至少8辆豪车。平时,他最喜欢教儿子认这些名车。

他拥有一个顶级球员所能拥有的一切:私人飞机、VIP通道、名酒美食……一名女粉丝在见到他后,激动地哭了出来,对着镜头说:天啊,他竟然抱了我,他竟然知道我的存在。

看上去太完美了,这真是一位英俊多金的小伙子。但是我从来没有喜欢过C罗,不喜欢他也是因为他表现得太完美了,完美得无法令人心动。

在这部由C罗的经纪人豪尔赫主导拍摄的纪录片里,C罗,一位圣徒,一位人见人爱的球员,拥有幸福的大家庭、一干死党朋友。作为球员,他永不服输,进球无数,带伤出战世界杯,半夜跳入冷水池做冰敷理疗,陪儿子做作业时,也要见缝插针做一组腹肌训练。

有人说,这部纪录片更像一部大型广告宣传片。我猜测,这也来自C罗的授意——以他的个性,是不会展现真实的自己的。C罗虽然在纪录片里展示了他的孤独、他兵败巴西后的失落和委屈,但那种情绪看上去太刻意了,因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注定要有这些情绪,这是标配。

最尖锐的问题只有一个,当被问到儿子的母亲是谁时,他说,以后会告诉他的,这是我和他的秘密。但谁在乎他的母亲呢?那么多孩子没有父母,他有父亲就足够了。

C罗的母亲从来不敢看儿子的大赛。2014年世界杯葡萄牙的每场比赛,她依靠吃缓解焦虑的药控制情绪。那届世界杯,C罗又令人失望了,葡萄牙铩羽而归。对着镜头,他强调,自己的腿受伤了,早知道腿伤这样重,就不参加比赛了。他的母亲说,我儿子太可怜了,压力太大了,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第四个儿子,那时候,家里已经没有钱养活那么多孩子了。我们不得不把他送去里斯本踢球,但是谁知道,他获得了那么高的成就,成为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这个镜头忽然让我明白了为什么C罗是这样一个不允许失败的人: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小儿子,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很小就被送去踢球。他的家庭从没有给过他太多的爱和关注。一个贫穷的男孩靠天赋一步步走向世界,突然间,成了家族的骄傲。他也用财富回报了他们,他给母亲买豪车,给哥哥投资做生意,父亲去世时,他安排了一场豪华的葬礼。

一个不完美的人不配拥有任何的快乐,这是C罗的信条,失败者,世界都会抛弃他。

当我看到C罗对自己的身材管理严苛,而这种管理远超出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职业要求时,我就完全明白,这是一个全权掌握完美定义的男人,这也是他安全感的来源。他如此爱恋自己,所以,他永远不会输。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