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男权社会的谎言

yangguangjujiao 2016-01-29 17:50:01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贤惠——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个词,我敢说现在但凡有点自我意识的女性都会在听到这种褒奖时本能地产生反感,为什么?因为这个词是居于受益者的角度来评价的,只有你为他牺牲、为他付出,这才叫贤惠,你有多贤惠意味着他从你这里有多少的获益而不用回报,所以如果有人说你不贤惠时,恭喜你,这才是真真的褒奖,你这是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体贴——你要察言观色、你要小心翼翼、你要善解人意,这依旧是受益者的需求,这些优点没有任何地方会让本人受益。社会一直在教育女人:你要顺从听话、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乖巧、没有主见、不能咄咄逼人,要照顾男人的情绪,然而现实在残酷地告诉你,这样女人十个有九个最后都是悲剧,付出一生后被扫地出门者有之,还有男人在外彩旗飘飘,还觉得不跟你离婚是给你的施舍。当然还有一种最普遍的现象,女人永远像佣人一样忙碌,男人悠然地做着大爷,当女人倒下时,她连最起码的照顾都不会获得,如果女人指望靠着自己的贤良换来男人的良心,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笑话。

母性——伟大的母性,扼杀了多少女人的幸福?给多少更本不配做父亲的男人做出了开脱?当孩子出现什么问题的时候,母性立刻就会被指责、被批判,不管这个母亲有多少不得已,在社会眼里这些不得已不重要,你不照顾好孩子就不对,经常我想问一句,孩子的父亲呢?孩子的父亲究竟去了哪里?因为他是男人他就可以理所当然地逃避责任?即便这个父亲不堪到令人发指,别人会说,男人嘛,就是这个样子,而女人就因为这个“伟大的母性”就要牺牲出一切,不牺牲就是不对,所以放过母性吧,母性是一种美好,不代表所有人可以借这个理由像吸血虫一样拼命压榨母亲,对母性要感恩,而不是索求无度!

婚姻——女人的牢笼、男人的工具,在漫长的母系社会中婚姻制度从来没有出现过,一直到阶级分化,男人们开始动起了脑子,用奴隶制度把别人变成奴隶,用婚姻制度把女人变成了奴隶。从一开始婚姻的出现就跟女人无关,婚姻只是男人之间的协约,“xx是我的了,你不要跟我抢了”。正是婚姻扼杀了爱情,强迫一个女人把自己的一生托付在一个男人身上的制度成了一个最荒谬最不靠谱、却最最被强调着的谎言。当今时今日,女人们开始逐渐觉悟她们也可以通过婚姻压迫男人时,男人们开始跳脚了,开始变做一个个的泼夫,谩骂开始了、诋毁开始了,拜金女、物质、势力、算计,这些还算是好听的,对女性攻击的言论在网络上到处乱飞,这背后其实是那些发现从女性身上难以获取实质利益的男权癌。

美丽——当你听到这个称赞的时候,窃喜过吗,我得承认,我有过,然而现在我却开始对这种说法越来越反感了,美丽这个词它片面强调的是生理优势,而这生理优势只是带给别人享受、得到别人认可的优势。让我们来看看形容男性的词汇:温文尔雅、彬彬有礼、面如冠玉?噢,这是我唯一想得起的形容男性外貌的形容词,女性呢,几乎所有形容词都在强调女性的生理优势,当生理优势被过于强调,女性的灵魂就会被忽略、被遗忘。于是女性在这几千年以来成了男人审美的寄托、道德的载体,而女性本身,那只是个s型符号。

顾家——突然想起这个词,这无疑是社会压给女人最大的一顶帽子,这顶帽子之大,足以毁掉女性一生的事业,以及她所有的追求,当一个家庭里女人忙于事业的时候,最会被这样指责的,哪怕女人很忙男人比较有空,也不会有人去说男的应该多照顾一点,而直接把矛头对准女人——你不顾家!

以柔克刚——现在我听到这句话,不管是谁说的我都会反驳回去,因为在很久以前我也几乎被这句话蒙蔽,努力地试图让自己柔和一点以便与人相处,但是后来发现只要你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根本不需要刻意地去伪装温柔;而柔也克不了钢,能克钢的只有你的智慧,温柔只是一种形式或者一种手段,只能是你的可用手段,硬碰硬也同样是一种战略方针,男人不忌讳来硬的时候,你的以柔克刚就成了笑话,你强作笑颜不会阻止他打过来的巴掌,也不会阻止他从你身上榨取所有一切可获取的利益。我曾经试图去学以柔克刚,却从来没能学会,当我不再掩饰自己的强硬的时候,却发现开始所向披靡。          

                                     (商路通)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