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男权癌比先兆子痫更致命

yangguangjujiao 2016-01-29 17:49:33 陈 岚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北医三院这个事件,背景大家都知道了。

母亲都有过一次危及生命的孕产史了,医生明确告知不能再怀孕了,但医生建议不能劝阻这个女子肩负的怀孕使命。看看她婆家的生育历史就知道——她丈夫上面,有3个姐姐,一个多么典型的不生儿子会死星球的天外来客嘛。她丈夫写求助信里,深情款款地呼唤道:“你走了,谁来每天给我做早饭……”她丈夫还自述,她在医院重病,疼得死去活来,连打了11个电话,他居然都没接到,直到她打了家里座机,他才醒来赶去医院。

点根伤心的蜡烛之前,我先讲一个先兆子痫和外国男权癌的故事。

澳大利亚著名女作家考林·麦卡洛——对,就是写《荆棘鸟》的那个,她的家族史小说写的都是陈年往事,男主角不可避免的都是男权癌、男权癌、男权癌。只重视自己权力、位置、荣誉,对女性的要求就是:牺牲、牺牲、无条件牺牲。《荆棘鸟》里帅到爆的主教大人就是这么个玩意儿嘛。

不过,跟先兆子痫有关的,是麦卡洛的另外一部著名小说《呼唤》。男主亚历山大·金罗斯是一个生活在1870年的男权癌细胞。

他有自己的亲密爱人,却坚持要娶一个处女。于是花5000英镑从苏格兰乡下娶了(买了)自己的十六岁的堂妹伊丽莎白。堂妹是漂亮萌妹子,虔诚的长老会教徒,虽然驯服于丈夫,包括和丈夫的情妇/密友相处甚欢。该情妇是一个真正的好闺蜜,如母亲一样待她,但内心里各种暗流涌动、各种咆哮山庄,表面上是个简·奥斯丁,骨子里是个艾米莉·勃朗特。伊丽莎白的身体做出了反抗——她怀第一个孩子,就患上了先兆子痫。书中医生解释道:这和遗传无关,只是母体和胎儿不合产生的一种反应。

当时,挽救这样的产妇唯一尝试就是注射硫酸镁。当时还没有输液器,只能靠医生精准的判断,直接扎进腹腔,注射药剂。

这个澳洲男权癌信任医生,十六岁的妹子也愿意赌一赌,大胆尝试下,保住了性命。

第二胎又是先兆子痫——医生简直大惑不解——当然啦,现代心理医生可以做出很多种解释,最经典的一种肯定是:因为年轻的妻子从丈夫那里得到的只有压迫和专制,她的自我意识通过身体在反抗,于是,第二次分娩,又依靠着硫酸镁,死里逃生。

医生告诉男权癌,你妻子以后不能再生育了,否则必死无疑。

重要的时刻到来了!

这位拥有巨大金矿和一个城镇的领主,他可以买下半个澳大利亚,但他果断地作了一个选择。他说:有两个女儿已经够了。从此以后,他和年轻的妻子分床而卧,也不打算找情妇再生个儿子继承香火什么的。

不过他还是个男权癌,他没考虑过他的女儿能够掌管家业,而是和情妇商量,准备由情妇的儿子未来掌管他的商业帝国,顺道把他女儿娶了。完美!

这是一个1870年的男权癌的选择。虽然是男权癌,但他还是个人,还是个绅士,有尊严、敢于自我牺牲也勇于担当。这是西方男权癌和东方男权癌的本质区别,也是人和动物的区别、文明和丛林的区别。

21世纪了,北京的东方男权癌们还在妈妈怀里搂脖子打滚厮混呢,忙着和自己的未婚妻掰持:房子该写谁的名字,家用是不是一人一半,怀孕了要不要去做性别选择的B超,生孩子时该保大人还是保孩子。

2016年北医三院这个男权癌,网上爆出:他妻子上一次怀孕,早产、剖腹,孩子勉强保住生命,后来因为反流窒息又引起肺炎,因为怕有后遗症,他们就要求放弃治疗,而放弃治疗的过程就是,不再给孩子任何营养和药物,让她慢慢死去。孩子死了,他们向医院索赔45万,并成功了。

5年后,可怜的中科院博士孕妇冒着生命危险再度怀孕,据说5年里,除了孜孜以求追求怀孕以外,他们一家啥都不重要了。结果,这次除了先兆子痫,她还碰上了可怕的动脉夹层——发病率十万分之一。她本身体质不行,又有妊娠高血压,孕晚期本身心脏及血管负荷肯定加大,不可谓不是各种恶性因素凑到了一起,当然,可能妇产科医院医生也不如专业心血管医生专业及时,但最重要的死因仍然是,为什么她的丈夫要逼迫她再次怀孕?

网友继续爆料:敢情他们家是老婆养家,敢情他们家还有仨姐,敢情他的养家的老婆,还要给他蹭论文、又给他做早饭、伺候公婆大小姑子——我们全家没有一个不满意她的。

看到这一步,一个21世纪的刘慧芳、肉体凡胎的圣母玛利亚跃然纸上,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这病、这衰、这种猪队友,所有的恶性因素都碰在了一起。

就算她这次死里逃生,抢救回来了,下一次的怀孕、分娩,她逃脱得了么?

我们在今天,看到的满地的妈宝男,关于和女性的亲密关系,人生就两个选择,要么吊着他妈要奶喝,要么吊着他媳妇要奶喝。他所娶的女人,不是他的灵魂伴侣、爱人、伙伴,而是他的保姆+秘书+自动提款机+清洁工,全称叫做“媳妇儿”,另一个名称叫“儿媳妇”。

如果遇上重大选择,必然是:媳妇儿,你上!

儿媳妇,你就牺牲一把吧!这家,全靠你了!

瞧,湖南那个产妇大出血了,医生冲出来要求切除子宫,婆家第一反应不是尊重医生判断,而是强调:我们还要生二胎的!生二胎的!——那个子宫,和儿媳妇的生命相比,显然是子宫更重要。在婆家的集体无意识里,那个子宫不是独立地长在一个女人身上的,而是属于他们家的、非常重要的私有财产,儿媳妇是有义务要付出生命风险代价来捍卫它的。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他们的集体无意识中,实际上也是将儿媳妇的生命价值和子宫存在等同的,甚至还不如。

一个男权癌细胞不是单独存活的。他一定有一个培育他的家庭,他的家庭一定不会认为婚姻只是你和他的事,一定会认为,你是他们家娶的媳妇儿。你的收入、时间、子宫甚至生命,如肉体被癌细胞吞噬,骨肉皮在劫难逃。

中国的媳妇儿和儿媳妇们,从闺女时刻就被社会文化的规训集体给洗脑了,会自觉地给大脑下载很多奴隶教程的APP:如何让男人喜欢你,如何吸引男人来娶你,如何贤良淑德让男人尊敬你,再升级到如何贤淑+风情万种让男人离不开你,再升级到BOSS版,如何修炼成贤淑+风情+智慧+干练+财富,让男人永远永远不背叛你。

而这些APP教程里永远也不会提的一句是:男人该如何像个男人。

整个中国文化中,从来没有“男人该如何像个男人”的课程,只有男人如何像个“官人”或“西门大官人”的APP。他们认为,男人只需努力做官,或有钱,自然就是合格男人。除了成功学,没有修辞学、没有教养学、没有人格学、没有爱情观。

我们要感谢互联网,哀悼并感谢那些在不幸命运中逝去的姊妹。因为她们的血淋淋的经历,多少姑娘学会了在婚前保护自己,在婚后把签字权交给娘家人或医生。多少女孩学会了拒绝不合理的宿命,多少女孩知道了先兆子痫、羊水栓塞这些可怕的生育风险疾病。

先兆子痫不可怕,羊水栓塞也不可怕,男权癌才是致命的。因为再伟大的肖邦,也弹不出女儿的忧伤,再先进的医学,也拯救不了男权癌肆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