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如何消除医患壁垒

yangguangjujiao 2016-01-29 17:44:19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孕妇杨女士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猝死,随后该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又因死者工作单位中科院理化所向医院发公函而引起各方广泛关注。

事件当事人双方各执一词,莫衷一是。死者杨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院方在妻子临产前“始终没有重点关注过妻子的心脏问题”,也没有建议过妻子“不能生”和“不适合生”。自己曾去过值班室7趟,找不到主治医生,期间还遇到过值班室空无一人的情形。

北医三院在其官方微博称,死者家属数十人聚集并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在病房大声喧嚷辱骂、打砸物品、追打医务人员,严重扰乱北医三院正常医疗秩序,对其他孕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经上级主管部门及各级公安机关介入,患者家属离开产科病房,医疗工作秩序得以恢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北医三院的上述说法受到了张先生的反驳。他表示,起争执时,“家人最多也就七八个人”,而院方在现场就有20多名“黑衣”保安,“网传的50人打砸医院根本不存在”,他希望医院公开视频。

对于此事,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获悉,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还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随着铺天盖地的各种声讨纷至沓来,杨女士的丈夫也被“人肉”,又是一边倒地谴责谩骂,一场人间悲剧就这样变成“网络闹剧”。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