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3期)

banyuesudi 2016-01-29 17:40:09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你喜欢跪着就跪着吧。”
——王岐山的老友回忆,80年代他与老王一起到河南省某县,当地有灌酒之风。餐桌上,一位办公室主任拿起酒顶在头顶,跪在地上,对王岐山说,这酒一定要喝,不喝我就不起来。王岐山如此回答。

“我有个朋友做微商,上午做,下午就买房了。”
——近日,太原市数千名女性微商参加某化妆品公司年会,该公司为超过百万销售业绩的56位微商奖励总价过千万的豪车以示激励。

“事实上,2016年,中国很可能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头号发动机。”
——外媒驳斥“中国经济崩溃论”。

“2016年中国工资增幅8%,全球第一。”
——报告显示,2016年,全世界都要涨工资,而且实际涨幅将是3年来最高。

“今年生意好多方面大家都要努力点儿,如果不这样,会非常难做。”
——李嘉诚出席长和系周年晚宴时如此表示。

“让农民购房来消化库存是缘木求鱼,是要将农民套牢。”
——2015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有人士如此评论。

“雾霾有害健康,现代人人都知,其实康熙、乾隆等多位清帝都可能死于雾霾。”
——医学家发现,清朝10位皇帝都死在北京寒冬,这正是银发族(老年人)最容易心血管病发致死的关卡。北京从元代以来就有史上有名的雾霾之害,也是火上浇油的杀手之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