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降低永久居留门槛 华裔博士以上可申请

banyuesudi 2016-01-29 17:37:19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为吸引外籍华人到北京创业就业,中国近日放宽出入境政策措施,允许具有博士后学历或在中关村工作满四年的外籍华人,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2015年11月,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询问时曾说,为吸引外籍人才加入中关村的创业团队行列,计划在中关村试点推出华裔卡制度,让原籍中国的侨胞可享受永久居留的权利,在投资、购房、开立银行账户、申请驾照、子女入学等享有便利。

中关村随后澄清,试点推出华裔卡计划有待中国国务院、公安部、外交部等中央机关批准。

近日,中国公安部网站公布,为支持北京创新发展推出2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新措施于2016年3月1日起实施。

最亮眼的措施是,拥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在中关村企业连续工作满四年、每年在中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六个月的外籍华人,可以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公安部的宣布没有提及华裔卡,但对比之下可以看出,正式出台的措施是在“华裔”的基础上,添加了对学历和工作年份的额外条件。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中国绿卡又“一卡难求”,年均发放量仅248张。中国经济起飞后,许多海外华人想到中国创业或就业,因此上述降低永久居留门槛的措施,相信将受到该群体欢迎。(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