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海尔上演中企在美最大并购

banyuesudi 2016-01-29 17:36:28 总第213期 放大 缩小

海尔集团提出用54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这将使海尔在美国市场获得强有力的位置。

这一交易将使这家企业超越伊莱克斯和美国家电市场上的其他竞争对手(眼下占据首位的是惠而浦公司),并帮助扩大海尔的利润率:中国国内市场日益加剧的竞争使该公司的利润率不断缩水。海尔曾经两度试图通过收购进入美国市场而不得。

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宣布这项交易时说:“海尔致力于在美国投资。”迪罗基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是中国公司海外并购潮的高峰,也将成为中国公司对美国企业的最大并购,超过了2013年双汇国际对史密斯菲尔德的并购。

海尔2014年全球收入为326亿美元,但在美国却默默无闻。市场调查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称,海尔在美国大家电市场所占的份额为5.6%,在中国则为29.8%。

海尔和通用电气一致同意在两家企业能够提高商业竞争力的重点领域展开全球合作,比如工业互联网、医疗和智能制造业,使海尔有望进入全球扩张的崭新阶段。

此次交易的真正魔力在于创新和建立一个平台组织:在过去30年里,海尔不断尝试创新。海尔原本是青岛一家经营不善的小型集体制冰箱制造厂,经过多次创新,如今正探索着成为一个在互联网时代把尖端理念变成现实的平台组织。(摘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