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刘涛:入得厅堂 上得战场

banyuesudi 2016-01-18 13:58:51 尤 米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琅琊榜》中霓凰郡主飒爽英姿、鞍马沙场,《芈月传》里芈姝阴狠毒辣更让人惊叹。第一次看刘涛演戏,是在琼瑶的《还珠格格3》里,她饰演刁蛮古怪的缅甸公主,将男主角尔康折磨得死去活来。随后,刘涛又出演了一系列剧集,如《末代皇妃》、《天龙八部》、《白蛇传》等等大热的电视剧,前途一片灿烂。

在《芈月传》里和芈月孙俪分庭抗礼,首次出演大反派,刘涛以前的作品主要着重于塑造温柔善良的正面角色,这一次,“芈姝”的演绎可以算得上是她的演艺生涯的一次大突破。挑眉、翻眼、咆哮式歇斯底里的发泄,彻底颠覆了粉丝心目中的“国民好媳妇”形象。以后,观众再谈起刘涛时,可能更多的是记得那个又毒辣又疯癫又可怜的王后。

经典的荧屏角色加之她个人的家庭生活,顺理成章地铸就了刘涛好妻子的称号。但正当粉丝一片“涛姐嫁我”的呼声时,刘涛带着些许豪气的大女人做派又很快将舆论转向了“霸道总攻”。“我其实挺喜欢被叫‘总攻’的。”刘涛颇为满意这个词,那天她穿着一身干练的黑色职业套装,卷起的短发大方利落。

“终于能让观众认识一个新的我了。”刘涛高兴地说道,带着几分释然,“大家以前总觉得我是慈眉善目的。”作为一名演员,她不希望被定死在固定的框框里,既能演好善角,演起恶人来也能让观众恨得牙根痒,就像一个人可以随时转换天使和恶魔的两面,总之让人不虚此行就是了。

《芈月传》导演郑晓龙说,是刘涛的端庄沉稳让他笃定了自己的想法,“她身上有一种王后的贵气,这在她之前的戏中并没有表现出来,所以我希望能够把她的这一面挖掘出来。”

正如编剧王小平所说,“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你总希望给自己找一些不一样的突破,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演到老,演各种各样的不同的角色,自己过瘾,也给观众一些新鲜感。”

刘涛表示,孩子很喜欢看妈妈演的戏,比如《琅琊榜》和《芈月传》。但是,她说,《芈月传》里演到后期芈姝黑化了,就不让孩子们看了,大概是怕他们学坏吧,“不过片头中有一个很坏的眼神,他们前期看的时候就看到了,结果现在天天在家里跟我学那个眼神,我也是醉了。”

刘涛的老公王珂,是曾经的“京城四少”之一。据说,当初刘涛与王珂是在电梯里邂逅的,相识20天后两人就决定注册结婚,于2008年1月在北京斥资400万举行盛大的婚礼,随后刘涛宣布息影退出演艺圈。

刘涛的婚姻没有逃过“女明星+富豪老公”的模式,就在大家还在冷眼瞧着这桩婚事最后会不会变成一场闹剧甚至是悲剧的时候,2013年2月,婚后不久即息影的刘涛发布长微博,讲述王珂破产后的生活,并借此机会宣布复出。

对于有人质疑她“曾经为了家庭退出娱乐圈,之后又为了家庭复出”,刘涛表示:“现在其实一切都很顺,不管是生活、家庭还是工作,我觉得都是慢慢的、细水长流的感觉。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内心能够慢慢地去感受家庭和事业带给我这一人生阶段的美好。如果接了工作,就认真把这个工作做好,工作结束之后,就认真在家里好好地陪陪他们。”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