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12期)

banyuesudi 2016-01-18 13:55:2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从经济学上讲,在中西部农村地区加强教育投入,‘边际效益’更大。因此,要继续扩大重点大学面向农村地区定向招生规模,提高农村学生比例,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公平的上升通道和向上的希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谈教育公平。

“我想与各位分享一首我国唐代有名的诗篇,王之涣所写《登鹳鹊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请各位有机会时更上一层楼,去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发现蕴涵于传统中医药中的宝藏。”

——2015年12月7日,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发表题为《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给世界的礼物》的演讲。

“要给中国领导人写感谢信,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了孩子。”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表示:“中国放开二胎政策,对迪士尼是重大利好。”2016年春天,上海迪士尼将正式开门迎客。

“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甘青宁不相信喝醉,江浙沪不相信邮费,黑吉辽不相信棉被,晋察冀不相信酸味,京津冀不相信好肺……”

——网友调侃地域特色。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法国作家加缪。

“我是农民的儿子……”

——有媒体发现,至少有53名落马官员进行公开忏悔,其中14人以这句话开头。

“别跟年轻人吵了,你不可能赢的。因为等到有一天,他知道你赢了,那表示他也不年轻了。所以,你不可能吵赢真正的年轻人。”

——音乐人黄舒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