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至四年半来新低

banyuesudi 2016-01-18 13:48:42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跨年”下跌继续。官方近日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报价6.5314,刷新逾四年半新低。此波跌势从2015年12月25日开始,连续七个交易日已下跌601个基点。

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元旦后人民币明显贬值,主要还是为了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指数)的稳定,中间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导市场走势的作用,无需对中间价做出过度解读。

他表示,人民币目前并非极度波动,而是从过往极度压抑的不正常状态逐渐向正常状态回归,企业和个人必须做好人民币常态化日均波动200至300点的准备。

另据法新社报道,PNC金融服务分析员亚当斯在报告中指出:“市场力量给予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巨大压力”,包括“中国经济增长疲弱、中国对外贸易萎缩,以及自从2014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六次降低利率、美国提高利率、资本正在流出中国等等”。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李远芳则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还存在一定向下调整的压力,波动性会增强,但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总体上会向宽幅波动的方向发展。”(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