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猴年马月来了

yangguangjingpin 2016-01-18 13:41:47 总第212期 放大 缩小

传说中的“猴年马月”终于来了!

岁末年初,照旧是一年一度的年终盘点。遥望2014年的年终总结,那个时候最火的是“吃炸鸡喝啤酒看都教授”,然后,新的一年“duang、duang”地气势汹汹地迎面而来,而如今这一切似乎都变得遥不可及,只是300多天的时间,有时却感觉像是半个世纪那么长那么遥远。时光匆匆,逝去如流水,在嬉笑怒骂、欢乐忧愁中又是一年。

新的一年开始,有一些对失去的时光的留恋,甚至懊悔,又有一些对新的日子的期待和兴奋。作为我自己,是有一点忧愁的,如果时间过去,却可以不用老一岁,那就完美了。

去年盘点了对百姓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各项政策,比如高考改革、单独二胎等等,今年同样如此。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很多人在感慨,有人在偷乐、有人在黯然神伤,在写着年终总结的时候,总是百般滋味涌上心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从改变普通百姓命运的全面二孩政策,到轰轰烈烈的反腐运动,从人人喜闻乐见的手机流量终于不再当月清零政策,到令生者永远无法释怀的重大事故。

再过几年,如果要问人们对2015年的最深刻印象,恐怕只会是四个字——全面二孩。这项政策影响着中国千千万万的家庭,也影响着中国的社会、经济、民生等各个方面。无论每次改革是否可以取得预期的成效、让人满意,做出改革即意味着改变、意味着进步,总好过墨守成规、裹足不前。

2015年,中国在外交形象上给西方国家最大的感觉是:中国已经崛起成为世界大国、强国了。西方世界先是焦虑不安、不以为然,现在已经淡定下来、习以为常了,间或有点羡慕嫉妒罢了。

2015年,中国的经济领域也多次传来重大消息:有人民币贬值、股市风暴的动荡不安,也有中国成立亚投行、人民币加入SDR篮子等振奋人心的消息。而其他大事件,诸如胜利大阅兵、中国申冬奥成功、一带一路、互联网+、国考改革等等,囿于篇幅限制,不能一一谈到了。

无论过去一年发生过什么,是喜事还是悲剧,我们都将带着2015年的印记,迈入2016年。我们常常喜欢说:等我有钱了……等猴年马月吧!等我怎么怎么样……那可得猴年马月咯!如今,猴年马月真的来了,我们还在发着“等我……”的春秋大梦。昨日像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在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们总能够吸取教训,做出一点改变,怀着一点期待,保留自己的梦想,努力工作也努力享受生活。

祝福每一个人平安喜乐,忧愁越来越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