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贺兰圣境 苍天大漠

pinweiyuedu 2015-12-03 23:39:00 沙日夫/文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阿拉善左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东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界,南与甘肃省毗邻,北与蒙古国接壤,辖15个苏木(镇),总面积80412平方公里,全旗有蒙、汉、回、满、朝鲜、达斡尔等23个民族,总人口17万,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 2013年全旗综合经济实力连续5年跨入西部百强县之列,排名升至第27位,并挺近自治区工业十强旗县行列,位居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百强县第10位。巴彦浩特是阿拉善盟和阿拉善左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巴彦浩特冬韵

阿拉善左旗旅游资源独特,景色宜人。有以广宗寺、福因寺为主的具有浓厚藏传佛教色彩的八大寺庙古迹和以全球唯一的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及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主的自然景观。高山、森林、大漠、湖泊、戈壁、草原、寺庙使得这里天高地阔,浩瀚雄伟,神秘幽静。近年来,先后开发建成了广宗寺(南寺 国家AAAA级)、月亮湖(国家AAAA级)、通湖草原(国家AAAA级)、福因寺(北寺 国家AAA级)、乌日斯(国家AAA级)、阿拉善博物馆(国家AAA级)等旅游景区,敖伦布拉格景区西部梦幻峡谷、人根峰和天鹅湖景区也以其各自独特的魅力成为新的旅游亮点。“苍天圣地阿拉善”声名远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

请您远离城市的喧嚣、纷扰和拥堵,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来这里体验天空高远,大漠无边,民风淳朴……只有到了这里,你才能真正体验到什么是辽阔、无垠……你才能找到儿时的童真!

苍天圣地阿拉善,不一样的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