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09期)

banyuesudi 2015-12-03 23:21:55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我爱美元,但会押注人民币。”

——如果在美元和人民币之间选择,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说。

“知识分子要有五样东西:良心、头脑、眼光、脊梁、胆识。”

——著名俄语翻译家草婴近日逝世。在“文革”后的20多年里,草婴不要编制、不要职称、不拿工资,翻译了托尔斯泰400多万字的小说,影响了几代人。

“旅行社报价应该这么看:6880,此刻你是上帝;4680,你可以做大爷;2680,基本上可以愉快地玩耍;1680,要小心有被骂的可能;680,你是用生命在旅游。请根据心理素质和身体情况选择!”

——网友吐槽低价游的陷阱。

“炒股是有风险的,而且是专业的,没有4个电脑屏放在那儿,你都没资格炒股。”

——语出经济学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

“自从上了网,我开始知道林则徐为什么要禁烟了。”

——最近微博票选当代“十大酷刑”,“断网”获得了最高支持率(33%)。有网友表示,没网络的日子生不如死。

“你丑你横穿。”

——厦门大学学生在同一路口打出不同内容的交通警示标语。统计结果显示,这条标语让行人横穿马路率降了3成。

“据说‘电影’这一中文翻译来自《金刚经》中的人生‘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李静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