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遭遇最严重空气污染

banyuesudi 2015-12-03 22:55:20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在打破了当地历史上最糟糕的雾霾纪录后,中国东北地区的居民戴上了防毒面具,或者将自己锁在了室内。

可入肺颗粒物(PM2.5)水平随着冬季烧煤供暖开始,在辽宁等北方省份骤然上升。

新华社公布的图片显示了最近的雾霾危机,在旁边则是标题:仙境还是世界末日?

在沈阳市部分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指数已经超过1400微克/立方米,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安全标准的56倍。

援引一位冒险出外买口罩的女士的说法,“当我在户外的时候,空气让我的眼睛和嗓子有刺痛感。”她补充道,“至于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不知道。”

直到11月9日下午,沈阳的空气质量才稍有改善,但是这个约有800万居民的工业城市空气质量依然处于“危险”级别。

美联社表示,11月8日的雾霾是自2013年开始通报空气质量数据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事件之一。(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