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五角大楼称美国B-52轰炸机 曾飞近南中国海争议岛屿附近

banyuesudi 2015-12-03 22:54:30 总第209期 放大 缩小

五角大楼透露,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曾飞近南中国海的中国人工岛屿,中国地面控制人员与飞机进行过接触,但轰炸机继续执行了任务。

在最近对南中国海争议地区进行过巡逻后,奥巴马总统将访问该地区参加亚太峰会,预计他将重申美国对该地区航行和飞行自由的承诺。

中国宣称拥有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地区,每年通过该地区进行的全球贸易超过5万亿美元,美国已表示,将继续进行巡逻以确保航道畅通。越南、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和中国台湾在该地区都有主权要求。

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指挥官比尔·厄本表示,在11月8日至9日发生的轰炸机飞入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事件中,两架B-52并没有进入中国控制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

厄本说,“该架B-52是在南中国海执行日常任务”,从关岛起飞并返回关岛。

他说,中国地面控制人员曾同该架飞机联系,那架飞机继续执行了自己的任务。

五角大楼新发言人彼得·库克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该地区的国际空域一直都有我们的B-52在飞行”。(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