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硕果累累

yangguangshixian 2015-11-19 10:23:21 刘志贤/文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圆满落幕:签署各类合作协议166项,协议投资额达1485.9亿元

10月27日,承载着“同行草原·丝绸之路,联结合作发展走廊”的主题,历时5天的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在呼和浩特圆满落幕。这是一次有史以来中蒙双方举行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成果最丰的交流合作活动,更是在推进中国向北开放、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征程中创造新机遇、展示新前景的空前盛会。

32项活动硕果累累

本次博览会期间,共进行了投资贸易洽谈、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四大板块32项具体活动。

10月23日、24日,9项投资贸易洽谈和9项会议论坛紧锣密鼓,依次举行。投资贸易洽谈硕果累累,共签署各类合作协议166项,合作项目协议投资额达到1485.9亿元。各会议论坛上,中外嘉宾云集,专家学者荟萃,聚集了前沿的发展理念,为中蒙两国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蒙古国商品展、国际绿色农畜产品展等8项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蒙古国、俄罗斯、韩国、法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全国28个省市及地区的8000余人组团参展,展出面积6.1万平方米,观展人数达80万余人次,现场交易额及意向协议6亿余元。

国际蒙古舞大赛、中蒙文化交流活动周开幕式晚会、中蒙摄影油画作品展、国际蒙古服装服饰设计展示、中蒙歌会、中蒙青少年足球邀请赛6项文化活动,基本实现了“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预期目标,实现了中蒙两国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合作。

每两年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一次中蒙博览会

与此同时,博览会期间,中蒙双方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蒙古国工业部关于联合举办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的谅解备忘录》。据此,中蒙双方将自2015年起,每两年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一次中蒙博览会,并将该博览会打造成为促进中蒙乃至东北亚地区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等经济合作的新平台。

新平台,新机遇,新起点,新发展。首届中蒙博览会必将为两国的深层次交流合作,增添无限活力,注入强劲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