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08期)

banyuesudi 2015-11-18 17:29:55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心术以光明笃实为第一,容貌以正大老成为第一,言语以简重真切为第一。平生无一事可瞒人,此是大快。”

——弘一法师。

“过去这二十几年,是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选择,让我一步一步地从草根变成今天大家都感兴趣的人物。你选对了,海阔天空;你选错了,荆棘密布。要作出正确的选择,需要三个条件:第一,这个人不能太笨;第二,你要有浓厚的兴趣;第三,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丰富的信息源。”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做客《开讲啦》谈人生选择。

“经常加班、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被叫走……我要怎样才能让他明白他是我的爸爸而不是那些病人的爸爸。”

——8岁孩子眼里,身为外科医生的爸爸。无论是病人还是医生,各有自己的辛酸,医患关系应多一份体谅。

“产业的多元化、重视高科技产业、良好的交通网络、持续地发展基础建设及发掘人才,具有吸引外资的能力。”

——最近美国研究机构米尔肯研究所发布报告称,成都超越北京、上海和深圳,经济表现指标在全国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位居第一,成为“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中国人将80%的精力浪费在沟通上了,而真正干活的时间只有20%。”

——在2014年中国绿公司年会上,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表示,在中国所有的社会矛盾中,最大的矛盾是互不信任。

“不在生气的时候做决定,不在高兴时轻许诺。”

——生活中要记住这两件事。

“谁说孩子没有能力决定一生要做的事?是成人没有这个能力。我们相信孩子们更为智慧,他们掌握着真理。”

——保罗·柯艾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