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产客机将与波音、空客展开市场竞争

banyuesudi 2015-11-18 17:27:24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11月2日,中国一家国有制造商推出了第一架中国产大型客机,拟进入市场开展竞争。

中国是最大的航空市场之一,但到目前为止一直依赖于波音和空客。此次投入数十亿美元生产的C919客机,旨在从这一被国外厂商占据的市场中获取商业利润。

中国商用航空公司此次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举办的仪式上,向4000余名宾客展示了自产的双引擎飞机。

C919客机的推出可以看出,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改变中国低成本生产基地的现有地位,向航天、清洁能源以及其他高利润领域制造商发展。

C919客机可以承载168名乘客。该型号客机进入市场后将与目前占市场主导地位的空客A320和波音737开展竞争。

C919的生产厂商中国商用航空公司称,目前已接到21个客户预订517架客机的订单。

另一家国有公司则推出了稍小型的ARJ-21客机,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展开竞争。该型号飞机去年已卖出两架。(摘自美联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