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学校正在剥夺年轻人个性

banyuesudi 2015-11-18 17:27:06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一名高级教育专家表示,中国教育体系正在剥夺年轻人发展独立人格的机会。

安东尼·塞尔顿爵士是一名作家、学者。他表示,中国有必要改革其严苛的教育方式,否则,其经济和年轻一代都会为其所累。

中国经常因为过分强调死记硬背和机械性学习而备受指责。安东尼爵士认为,中国教育应更为全面。

中国学生学习的科目与英国孩子基本相同,但还要学习中国文化、道德、伦理,并且要进行很多实习。

中国学校有一点要求是英国教师会很欢迎的,那就是每个孩子都必须自己打扫教室。

安东尼爵士表示:“中国的学校属于全世界最好的学校,在数学和科学教育方面远远领先。”但他补充说:“一些做人的技能是不能被电脑技术取代的。对于这一点,无论是中国的学校还是全世界的学校都应该予以关注。很多学校正在剥夺年轻人绽放独立个性、做自己的机会,这是因为很多教师以为教育就是把学生的脑袋里装满事实。很多教育体系关注的就是考试,考试已经成为检验学校教育成果的唯一手段。但是近年来的研究表明,很多薪金发展前景很好的职业需要的都是高超的社会交往技巧。”(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