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亿万富翁数量超过美国

banyuesudi 2015-11-18 17:25:13 总第208期 放大 缩小

根据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发布的数据,去年一年,中国产生了242位新的亿万富翁,亿万富翁总数达到了596人,第一次超过美国(537人)。

“尽管中国经济下滑,但其最富有阶层却未受影响,收入达到历史最高,且一年来创造的资产超过了任何一个国家曾经达到过的数额。”胡润报告总裁罗伯特·胡润表示。

大连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压过阿里巴巴的马云,雄踞排行榜榜首。王健林是中国最富有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现在资产价值344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2%。王健林资产如此迅猛的增长,得益于其在上海的电影院线。王健林资产多样,近期还购买了铁人三项。

马云的资产则减少了3%,价值22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股价与一年前相比也出现了明显下跌。

胡润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CNN,很多中国亿万富豪都想方设法向官方机构隐瞒资产。

“就像一座冰山,露出水面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胡润说,“我们竭尽全力去发现他们的实际资产总额,不过他们总有办法不让人们知道。”(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