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减肥那些事儿

pinweiyuedu 2015-09-28 16:15:07 堇 钰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对于与脂肪斗争了十多年的我来说,朋友小斯最近的烦恼简直就是小儿科。她已经在健身房奋战两个多月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毫无进展反而食量大增”。听着电话里她有气无力的抱怨,我只能报以“呵呵”两字,读者朋友不要以为我是有多么小瞧减肥事业,或者对运动减肥抱有什么成见,主要原因是在我看来,小斯这人根本就不胖,何来减肥一说?还整天在我面前跟我抱怨个不停,这让十多年一直与脂肪做殊死搏斗的我的颜面往哪搁?我相信,许多奋斗在减肥路上的胖友们,肯定都有我诸如小斯这样的“损友”,用流行词来形容,这类朋友在我们的眼中,那简直就是“贱人就是矫情”。

不过,愤恨归愤恨,减肥这事儿,我虽不至于说能开班授课,但亲身经验那是不少了,以至于我亲弟每次听到我信誓旦旦地说要减肥,都会白我一眼——“你真做到了再说,我都听了好几十年了!”好吧,作为一个从小到大一直“白白胖胖”的人来说,我的的确确把减肥当做我近十年来一直不变的生活主题,也确确实实平均一年之内要下不少于四次的决心来实践减肥,但到目前为止依旧只是还保留着这份决心和主题,成效嘛就好像那山车一样,反反复复上上下下,可就是不会在一个数字上呆上一年半载,当然了除了最胖的那个高峰值。

当然,要说奋斗了十几年,各种方式都尝试过后都没有成效,那也是不至于的。所以,我也有成功过,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的体重终于是5开头了,作为一个长期以6甚至于直逼7字开头的我来说,已是了不起的成就了。可是,这个成就是靠药物得来的,那段时间跟随一个女同事一起尝试了某种号称纯绿色、纯天然的植物减肥药,吃了不到两个月便让体重减少了20斤,让一度在减肥路上绝望的我重燃减肥的激情,可是好景不长,连续的腹泻让我不幸进了医院,还经历了痛苦的肠镜检查,结果在医生三令五申以及严厉的“恐吓”之下,我“忍痛”放弃了药物减肥的光辉历程。减肥药一停的结果,自然是你我都能预见的,食量控制不住不说,之前好不容易减下的数字又蹭蹭蹭地涨上来了,之前连晚饭都很少吃的我,每天少不了宵夜,以前吃很少肉的我,变得无肉不欢,似乎要把之前欠下的肉都给补回来。

至此,身边的人看着我的身材像吹气球一样又膨胀了,S码的衣裤从从来就不用考虑,L码勉强能塞进去,我已经胖得连向来叫我多吃点的爸爸都看不过去了。要知道,对于我减肥这事儿,我爸爸向来是不支持的,他是每每都在我妈让我少吃一点的时候,唠叨我妈说“吃饭还不让人家吃啊”的那种,当他都在视频里不经意感叹我好像是有点胖了,要稍稍控制一下的时候,我就知道事态又严重了。偷摸着拿出藏在床底的电子称,称了一下体重,好家伙,整整重了三十斤,直奔140而去了。除了怀孕,谁还会如此迅速地胖?这也太不科学了啊。

这之后,我对药物的节食减肥彻底失去了信心,开始也像文章开头的小斯一样,寄希望于运动减肥,于是我又开始在健身房“砸钱”。其实,听到小斯跟我抱怨的“毫无进展反而食量大增”我是很有体会的,只不过不想搭理这些我认为已经很瘦不需要减肥的矫情人士而已。说起在健身房的那些日子,那真的是“苦都变成了汗水”,但体力的消耗带来的是“胃的反抗”,消耗越大越容易饿,而且那段时间一直秉持着我要运动减肥、三餐要正常吃的减肥理念,对饮食可以用毫无节制来形容,其结果当然就不用多说了,那说多了就都是泪了。

终于有一天在过香港海关,被海关的工作人员上下打量,冷漠地问道“小姐你是不是有BB了?”时,我是彻彻底底地尴尬了,可又能怎么样呢?只能讪讪地笑着,拍拍肚子说,没有,我只是穿了娃娃裙。

弟弟总说,我只会在受了外界的强烈刺激之后才会下定决心要减肥,果不其然,海关事件后,我又对他说,我要减肥了。只不过这一次,我暗暗对自己说,减肥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有坚持过,节食、运动、减肥药,砸钱的砸钱,耗身体的耗身体,该给自己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和循序渐进的心态了,也许这次还不行,但又何妨,保不齐我下回还可以再写一篇胖子的“风花雪月”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