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慈展会,一场令人眼含热泪的展会

pinweiyuedu 2015-09-28 16:14:35 贺 琼/本刊记者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深圳会展中心一年到头几乎展会不断,各式展览纷至沓来,令人眼界大开。还没有哪一场展会像慈展会这般,令人眼含热泪、感动万分,温暖、温馨充溢全场。

9月18日至20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很多人可能想像不到,公益慈善也能以展会这种热热闹闹的形式亮相,也能以项目展示、路演、公益宣讲会等时尚的方式开展。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三天的展览,居然热度不减,甚至高潮迭起,展位前人头攒动,每一场演讲都聚集了大批听众,许多学生安安静静地坐在下面听演讲。记者特别留意到,演讲者和听众,不时眼含热泪,声音哽咽,感人的场面接二连三,温馨的画面映入眼帘。路演区、展示区、洽谈区、二维码墙、涂鸦墙,大大地提升了参展机构与公众的互动参与力度。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形式多样的展会方式,将公益慈善理念广为传播,开辟公益慈善众创空间,搭建资源对接的平台,这,就是独具特色的慈展会。

在热热闹闹的展会现场,记者捕捉到那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公益使者,令人感动的慈善工作者。他们将公益慈善当作自己的事业,将洒播爱心当作毕生的追求,累,并快乐着,苦中作乐。在我们平平常常的生活中,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确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活得简单平凡,做的却是扶贫济困这一高尚的事业。

李安玉,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她刚从新疆喀什援助回深,尽管非常疲惫,却也强打精神接待一拨又一拨的来访者,还带领团队走场,身体力行宣传公益慈善理念。她告诉本刊记者,今年6月,在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新疆喀什市委宣传部、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现代医疗集团、美自韩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与爱童行”公益活动中,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4名儿童成为首批幸运儿赴韩国首尔进行了兔唇整形手术。9月中旬,她再次带领爱心人士去喀什,对几个兔唇儿童的恢复情况进行回访。孩子的家长们听说深圳客人来访,专程从不同的县市乘车赶到喀什地区人民医院,并带来自家种植的土特产送给大家,表达他们最朴实的感激之情。李安玉说,老百姓很纯朴,我们只做了一点点,他们却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喀什期间,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还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配合下,为喀什市第十小学、第十九中学以及塔什库尔干县的卡拉苏边检站等给予爱心捐助,并送去深圳本地的广式月饼,将爱心播撒到喀什的更多地方。在喀什市第十小学,福顺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6套“班班通”设备,解决了该校现代技术教育上的难题。在海拔3800多米的卡拉苏边检站,福顺公益基金会为长期驻守边疆、保卫祖国“西大门”的官兵们送去了深圳本地的广式月饼,为我们最可爱人带去深圳人民的中秋祝福。

感动之余,我在微信上表达了对公益使者的礼赞,李安玉在微信里回复我:感恩!刚从新疆喀什回来,现在还在头晕耳鸣,在去塔县卡拉苏边检站的路途中急救了一次,回来马上参加慈展,说实话,劳累过度,真的好想休息,没办法,既然选择了公益,就要用心好好做,只有前进,没有退路。

陈百川,中慈大众基层医疗援助促进会秘书长。陈百川从事公益慈善事业已经十多年了,很多人都说,凭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开公司做业务赚很多的钱,可他就是一根筋,在慈善事业上摸爬滚打,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磨破嘴皮、想方设法叫医疗设备企业的老板捐出医疗设备,然后把这些落后地区买不起的医疗设备捐赠到偏远落后的基层医疗机构,惠及偏远地区的老百姓,造福当地的人民。陈百川不是有钱人,他将自己定位为公益慈善事业工作者,他说,走基层的工作总要有人去做,慈善事业也需要人去带动和呼吁,“享受终有限,奉献却无涯。”在陈百川看来,人生在世,名利就如过眼云烟,只有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才会耐得住寂寞,做一个对社会有担当,对人类有贡献的人。一个人,一个团队,一群爱心医疗企业家都是杯水车薪,陈百川呼吁社会各界从事医疗行业的企业和卫生系统,以及各社团组织,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共同为国产医疗走基层发展添砖加瓦,为巩固中国基层健康又快又好发展做出贡献。

像李安玉、陈百川这样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实现人生的价值,他们所行的善举对社会有着积极向上的正向影响,他们的所言所行也的确影响了很多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