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友观点:体制内工作优势,在削弱吗?

yangguangjujiao 2015-09-28 16:08:03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青年报:体制内外就业的区别似乎在一步步变小。调查显示,51.7%受访者认为只要适合自己,无所谓体制。64.0%认为“收入高”是体制外工作的最大优势,网友:“稳定收益不能满足人们生活的成本,这个稳定就不会有意义。”PS:你怎么看?

@李小琪表胖胖:什么是真正的稳定,有本事就稳定,当年那么多国有的工厂,一句话不就多少人下岗了。

@逝风丶忧悟:很多人说什么下岗失业临时工环卫工,我觉得这些人的负面情绪太多了。在这个社会只要你肯努力、肯吃苦,都能赚到钱,都饿不死。年轻人就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年纪大的想谋生路就吃点苦,没有谁不能活。特别倒霉或者命途多舛的除外。

@老凯的围脖:完善的社保体系是让人放弃体制、放开手脚的关键!

@一首唱不完的歌best:赞同。社会上仇官仇富的情绪挺重。但体制内工作的人不少既非官亦非富,一种养家糊口的工作罢了,现在确实没啥优势啊。

@iceboy1007:体制内的稳定收益已经不能满足基层人民生活需求,而体制内的高收入又与基层人民无关。

@玉石666:体制外大量的下岗失业人员已经完全淹没无声了!

@陶百强:全球罕见的所谓“体制”带给了中国体制内者无穷的益处。

@李子94762:体制内最舒服,待遇高,谁都知道。

@来生拈花:瘦死的鲸鱼比蚂蚁大。

                                   (信息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