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第205期)

banyuesudi 2015-09-28 15:44:29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承担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使命……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所以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贺信。

“过去我还以为人是一年一年按部就班地增长岁数呢……但不是那样,人是一瞬间长大变老的。”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

“成功就是1%的灵感加99%的远离手机。”

——网友神总结成功新捷径。

“放高利贷的改叫P2P,乞讨改叫众筹,统计改叫大数据分析,忽悠改叫互联网思维,做耳机的叫可穿戴设备,看场子收保护费的叫平台战略,搅局的叫颠覆性创新,借钱给靠谱的朋友叫天使投资,给不靠谱的叫风险投资。”

——一位投资人这样形容当下的创业现状。

“每个人都有他的个性和他的限制。但是你把限制走到底,它就是自由。”

——著名导演侯孝贤。

“我爱食物,食物爱脂肪,脂肪爱我。”

——最痛苦的三角恋。

“人,永远不会珍惜三种人:一是轻易得到的;二是永远不会离开的;三是那个一直对你很好的。”

——往往这三种人一旦离开就永远不会再回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