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8月份进口总额下跌14.3%

banyuesudi 2015-09-28 15:41:06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8月份进口总额同比下跌14.3%,出口总额下跌6.1%(均以人民币计价)。

进口总额的急剧跌落反映出全球性的物价下跌,尤其是原油价格。这一数字意味着中国的月贸易顺差增加了将近40%,达到3680亿人民币。

最近中国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从7.4%下调至7.3%,是近25年来的历史最低。

如果以美元计价,8月的出口总额同比下跌5.5%,略低于预期,进口总额下跌13.8%,这意味着中国的贸易顺差达到602.4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间,由美元和人民币波动造成的汇率因素意味着大陆的一些官方数据现在需要同时以这两种货币单位计价。

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因此进出口总额减少是预料之中的,但是分析师指出,进口总额的降幅大于预期。

北京国都证券的分析师肖世俊说,“中国投资者都在静待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出炉,包括对外贸易、采购经理指数以及工业产值。”但他又补充道,投资者“不再因为相对难看的数据而紧张兮兮,除非在下降中有什么新惊喜,否则对市场影响有限”。(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