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头上长草的流行趋势

banyuesudi 2015-09-28 15:40:20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豆芽、小草和鲜花正在中国人的头上绽放,然而没人知道为什么。

在北京的南锣鼓巷,出售这种发夹的商贩们被兴奋的游客包围,大家迫不及待地要拍一张戴着这种新头饰的自拍照。

拿着满满一托盘发夹的小贩周德来(音)说,这一趋势大约几周前开始于北京。他说每三四个小时他就能卖出200个发夹。

他说:“我不知道是谁发起了这一流行趋势,我卖这种发夹是因为好多人都戴。”

两个发夹还不到1美元,这个价格戴着玩儿很便宜。

从湖北来北京旅游的年轻人张傲(音)说,他只是觉得戴着这种豆苗发夹很好玩,而且也不在意这背后有什么意义。

该现象也吸引了国际参与者。四名日本大学生戴着新买来的发夹摆姿势,她们说,自己在日本时就了解到了这一流行趋势。其中一名女大学生解释说:“它们好可爱。”

与此同时,网上也在以更便宜的价格出售着这种发夹,淘宝网上的一个热销店铺已经卖掉了100多万个发夹。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社会学家郭轩阳(音)认为,豆苗发夹和其变种在中国的迅速流行并不奇怪。他说:“人们只是需要某种新鲜的东西来丰富平淡的生活,可能是一个发夹,也可能是一个钱包或者一件T恤衫。”

他说:“人们并不关心这一行为的真正含义。追随这一潮流的人只是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时尚。”(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