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地铁7号线上沙站成功运用BIM技术

banyuesudi 2015-09-28 15:39:36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为了全面推进BIM技术在建筑领域的推广应用,提高BIM技术应用的普及率,打造“深圳质量”,9月25日,由深圳市住建局主办,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5年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月”观摩活动在深圳地铁7号线上沙站举行。

地铁是公共建筑领域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其安装工程更是地铁建设中最复杂的环节,涉及到的专业众多。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缩短工期,深圳地铁7号线运用BIM指导施工。观摩团在上沙站通过BIM展示看到,BIM三维可视化,各专业效果图及碰撞检测,施工方案三维交底,漫游动画,可提前发现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减少差错漏碰;在指导施工方面不仅方便了施工安全技术交底,也减少了返工、误工的现象,提高了施工工效与质量。

观摩团成员下到几十米深的地下站台,看到成功应用BIM技术使得设备、风筇、电缆桥架及各类管道安装均达到节约材料、布置紧凑美观及质量坚固可靠的效果,为综合管线的排布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为安装工程的建设节省了工期。

中国电建深圳地铁7号线项目部表示,后续将深入运用BIM技术,提高项目精细化管理,包括安全、质量、工期及信息化管理,使后期的运营维护更加方便,成本更加低廉。(本刊记者 贺琼)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