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谷歌准备与中国握手言和

banyuesudi 2015-09-28 15:39:15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谷歌上次为中国提供互联网服务的结局并不好。2010年,谷歌与中国当局就网络审查规定进行了一场不愉快的、持续了数月之久的公开斗争,事件在谷歌公司最终决定将其所有重要搜索引擎移出中国后达到高潮。

5年之后,谷歌似乎准备重新进入这个它曾极力回避的市场。

根据信息网近日的报道,谷歌想在这个秋季向中国推出几款移动服务,并为中国推出的谷歌游戏移动应用商店和一款安卓版本的可穿戴设备配备了充足的计划。但就其服务而言,这看起来可能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因为谷歌所提供的这两项业务与一个成熟的搜索引擎不能等同,但其主要影响在于缓和与中国的关系。

从本质上说,谷歌想要重新成为中国大陆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并在中国安卓市场拥有更大的控制权。据报道,为了达成目标,谷歌已同意遵从中国的审查制度,承诺遵守当地法律并屏蔽那些政府认为有异议的应用。事实上,谷歌游戏应用商店将作为“中国特别版本”上线,该版本已经在其他市场应用过。

那些曾经在2010年反对公司反审查态度的人士,可能会赞同谷歌现在的态度。但是,这也可能招致曾拥护谷歌的人权活动分子的强烈抗议。(摘自美国《大西洋月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