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开始管理广场舞大妈

banyuesudi 2015-09-28 15:38:51 总第205期 放大 缩小

在愤怒的邻居开始自行采取措施后,中国将管理在公共场所跳舞的中年妇女。

这些被称作“大妈”的妇女在中国成为热门话题,大妈跳广场舞经常成为新闻话题。

但是跳广场舞时经常会伴随吵闹的音乐,这导致周围的邻里非常恼火,以至于他们会向这些大妈扔东西。

现在政府已经被迫介入,以防事态进一步升级。

包括文化部和民政部在内的中央四部委发表联合声明称,“广场舞将进入社会管理体系”。声明中提到,这些机构将根据现有法律来管理广场舞。

声明中称,“广场舞作为一项文化体育活动深受群众喜爱……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但同时补充道,“但空间不足……噪音扰民和管理机制缺陷等问题已逐渐显现”。

中国日报的报道称,当局已雇佣“专家小组”设计了12个受到国家认可的舞曲。

政府的表态得到了新浪微博中网友的赞扬。一位网友称:“确实应该采取措施保证大妈们不会打扰附近居民区的住户。”而另一位评论称,“绝对有必要对她们进行管制。”(摘自英国《每日邮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