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202期)

banyuesudi 2015-08-17 17:37:40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兄弟虽有小忿,不废懿亲。”

——国家主席习近平引用《左传》中的话谈两岸关系。

“高考前一个星期我是家里的一级保护动物,考完我是野生动物。”

——高三党高考前后的地位。

“我是农民工。”

——近日,沈阳一名女童坐在阳台上,眼看要掉下来时,一名男子跑上楼,从四楼和五楼间窗户爬出,一跃跳上阳台,救下孩子。居民问他姓名,男子如此回答。

“难道我们希望来到首都的数百万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在星期天扭头离开巴黎去伦敦购物吗?”

——法国出台一揽子经济振兴方案,其中包括游客集中区域的商店将被允许全年周日营业(法国商店周日不营业已有百年历史),引发争议,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这样表示。

“北京人从来是讲究老三点的,所谓吃一点、喝一点、乐一点。”

——张恨水《金粉世家》。

“很多时候,对孩子的最好教育,这三条就够了:1、以身作则,示范;2、耐心;3、等待。”

——做一个好家长并不难。

“网上所有的愤怒,基本都源于没钱;网上所有的励志,基本目标都是挣钱;网上所晒的幸福,基本状态都是有钱。”

——互联网现状。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