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病医保将覆盖中国城乡

banyuesudi 2015-08-17 17:33:44 总第20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务院8月2日表示,2015年底前,大病保险覆盖所有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群,这是中国为改善医保体系而采取的最新步骤。

中国政府网站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文件说,2015年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应达到50%以上,更有效地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让民众享有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是中国政府的一个重要目标。这凸显了满足10多亿人民需求的重要性。中国许多人常常抱怨由于医保覆盖水平低,实际医疗费用的支出太高。许多人说,在现行医保体系下,医治癌症、糖尿病等重大疾病及慢性病的费用往往能使一个家庭破产。

该文件说,扩大大病保险覆盖范围是为了使“大病患者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建立强有力的大病保险制度体系。

近年来,中国在医保改革方面投入巨资,但该国依然存在医生短缺、病人与医护人员关系紧张等状况,而且中国的药品市场也存在问题。

经济学家说,如果中国希望促进经济、国内消费,关键是要提高医保的品质。他们说更有力的保障体系将鼓励中国人多消费、少储蓄。

麦肯锡咨询公司说,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卫生支出将超过1万亿美元,这将吸引私营保险公司、医院经营者和其他投资者的资金迅速流入医疗领域。(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