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丙成:水墨色彩中尽享人生乐趣

yangguangshixian 2015-06-30 19:04:12 ■ 张新宇/文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花鸟画清新飘逸、水墨灵动;山水画纵横挥洒、雄劲酣畅;书法笔触古拙、灵动洒脱。浸染书画多年,张丙成在水墨色彩中找到了人生的乐趣。

张丙成1969年生于河北河间,父亲是一位很有造诣的书画家。出生于书画世家的张丙成,从小随父亲学习毛笔字,之后又师从专业美术老师学习绘画,在父亲和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慢慢地喜欢上了书法绘画。

参加工作后,张丙成一直没有放弃书法绘画的学习提高,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用在了书法绘画的学习上。为了开阔眼界,并让自己的书画创作更上一个台阶,他还报名参加了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并专门去北京中国花鸟研究院求教,得到徐湛、霍春阳等名家的指点,书法技艺大为提高。

张丙成不但热爱书画创作,他还是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2013年,他与十几位书画家共赴内蒙古凉城县义卖作品,开展为当地失学儿童募集资金活动,并被当地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人物档案】

张丙成:现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收藏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呼和浩特市政协书画院院士、内蒙古燕赵书画院副院长、内蒙古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张丙成的书画作品多次受邀参加呼和浩特、内蒙古及国家级大型书画展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