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5-06-30 18:42:23 总第198期 放大 缩小

“儿子强如我,留钱做什么,儿子弱如我,留钱做什么……与其将钱留给儿孙花天酒地,不如自己享受做好事的好。”
——2015年5月2日中国裸捐第一人余彭年离世。他做过记者,曾被诬入狱,后靠做勤杂工等白手起家,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全球14大慈善家”,被誉为“中国慈善第一人”。2010年,余彭年就宣布将其名下所有资产放入“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基金会总价值达82亿元,而在其遗嘱中余彭年表示捐出自己的全部财产。

“1、别人的股票;2、卖掉的股票;3、看中又没有买的股票。”
——史上最牛的3只股票。

“网购后取快递的感觉就像与失散多年的骨肉重逢,但拆开后,却发现孩子长得像隔壁老王。”
——网民调侃网购。

“‘厚葬’不必要,‘厚养’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们的先人在风烛残年之时没有得到足够的‘厚养’,甚至得到的是‘薄养’,相信再厚的葬也不会让先人安心。”
——“厚葬”现象再度引发热议,有的墓地占地上百平方米,最高售价达百万元。一位房地产商,花58万元给已逝的父母购买了一座双人墓。

“别看不上你老婆挑的东西,你也不过就是其中之一。”
——想婚姻和谐,谨记这句话。

“脸蛋和身材决定了男人是否想去了解她的思想,思想决定了男人是否会一票否决掉她的脸蛋和身材。”
——女人的外在和内在都很重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